轻舟掠桃枝

为何幸福如驴肉薄饼

地库|你是不是喜欢我啊(Ⅹ)

ooc私设预警❗

不要上升🆙

如有雷同,我也不知道为啥哈

不要背着我偷偷二转喔

留个三连给我开心开心呗,嘻嘻(✧∇✧)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ʕ·͡ˑ·ཻʔ♥︎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刘筱亭喝干了杯子里的酒,垂着头不说话,秦霄贤给他夹了几筷子他爱吃的菜。是啊,还不清楚状况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疏远,对两个人都不公平。退一步想就算是张九泰真的失恋了,可他第一个想到的是刘筱亭,说明自己还有机会,追人嘛,这一点小挫折就打退堂鼓那还是不是男人!

        张九泰托着脸盯着手机发呆,旁边是几篇这周要写批注的文学作品,写了几笔还有大片的空白,可他写不进去。刘筱亭在干嘛呢,怎么又不回消息啊。似乎是执着感动了手机?期待的消息终于出现了,他答应了耶!收拾东西的时候想了想还是拿上了旁边的那几篇文章,毕竟明天就要交了,他这个班助可不能不交作业,真是欲哭无泪。

       刘筱亭没有和秦霄贤一起回宿舍,他得去医务室买点解酒药,不然怕是没上山先被警察拦下了。又去超市买零食,一晚上呢,要是不睡觉吃零食也可以解解无聊,脑袋想着少买点结果买了两大袋子都是张九泰无意中提过爱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和刘筱亭分开后就准备回宿舍睡一会儿,毕竟下午还有课。没想到走到图书馆附近就被自称是学经管的学姐拦了下来,说是实践作业要推销自己的产品。然后也没给秦霄贤说话的机会,自顾自的拿出一盒笔和一个笔记本开始介绍,弄得秦霄贤听也不是走也不是。索性拿过她手里的笔,满满一盒,笔壳很质量很一般的塑料,笔芯是他最讨厌的子弹头,皱了皱眉放回去又拿起了本。秦霄贤嘴角抽了一下,刚翻开第一页就因为纸太脆不小心撕了一条缝——纸质感人…都不用拿笔写秦霄贤都知道会氤墨。

        嘴角抽了一下刚准备把本也放回去,结果女生眼尖看到了撕开的一条缝得理不饶人的说:“同学,你把本都撕坏了我待会儿怎么卖啊,你得把这个本买下来!”不想做过多纠缠秦霄贤掏出了手机:“多少钱?”“十块。”秦霄贤手抖了一下,差点没抓稳手机,就这么一个破本儿,质量还不如卫生纸,十块?算了算了,秦霄贤安慰自己,花钱消灾花钱消灾。还没等打开微信,女生又拉住了他:“我刚刚可能没说清楚,这个笔和本是一套的,不单卖的,一盒笔40,一共50支付宝微信都可以。”说着拿出了两个打印好的二维码举到秦霄贤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嘴角抽了一下,强买强卖?真是要被气笑了,他可以花钱消灾,但他看起来很像冤大头吗?碍于是个女生秦霄贤不想和她多计较,扭头打算走。谁知道女生瞬间急了,拽着他的衣服喊我:“同学们快看啊,这个男生撕坏了东西,不愿意买就要走。这就是现在大学生的素质吗?”中午的人不算多,但仅有的几个人都聚了过来,不远不近的站着想看看发生了什么。秦霄贤的脸变了又变,一个女生怎么可以脸皮这么厚!刚要转身和她理论,一道温柔和煦的声音从女生背后传来:“让我看看,现在大学生素质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走过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,手里还提着饭盒。不知道怎么了,秦霄贤看到的何九华总是这样周身散发着温柔的光。看走过来的是个老师,女生的气焰弱了不少,但是没有放开扯着秦霄贤袖子的手。“都散了吧,围在这儿做什么。”老师都开口了,围观的几个人只好依依不舍的走了。何九华拉了一把秦霄贤被拽的衣服,女生没松手,气氛僵在这里,女生心里没底,抬眼抬头就看到何九华审视的目光,心里一颤还是松开了。平时看着不会发脾气的人,却能一个眼神让人败下阵来,果然,能当上老师的,哪能就那么温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把他们赶走不是因为怕你坏了他的名声,而是因为你是个女孩子,终究还是要点面子的。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吧,”说着又从女生手里拿过本和笔翻看了几下“这笔和本,就连最基本的信息都是空白,完全不符合国家对文具的要求,这种三无产品进价甚至五连钱不到,你把价钱抬到这么高,如果今天我的学生不是转头就走而是选择报警的话,你这个已经上升到欺骗财产的程度了。”几句话彻底让女生乱了阵脚,转身就想跑掉却被何九华一把拉住:“我既然给你留了面子就不会对你做什么,但今后不要再让我在学校里看到你,否则下次你就没这么好运了。”女生讪讪的点了点头就脚下生风的走了,表情也是丰富多彩。

       只剩下了秦霄贤和何九华两个人,秦霄贤有点不知道说什么,低着头站着。“下次别那么善良了,小秦同学。”说完何九华就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回宿舍的时候看到刘筱亭正在洗葡萄还一颗一颗摘好放在盒子里,旁边还有切好的哈密瓜和桃子,一时间有点错愕。“你什么时候这么精致了?不会是受什么刺激了吧。”说着还捞了一颗葡萄扔进嘴里。刘筱亭照着他手背就拍了一下,“这是给张九泰买的,晚上我带过去,你吃什么吃。我还没问你呢,吃完饭就说要回来睡觉,结果比我还晚,老实交代干什么去了?不会是背着我有情况吧。”秦霄贤朝着刘筱亭翻了个白眼:“别扯了,回来路上被骗子缠上了,走都走不掉,差点被坑五十。”刘筱亭耸耸肩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秦霄贤有点后悔,刚刚何九华帮他解围他全程没和他说一句话,何况人家还是老师,真的有点说不过去。最离谱的是到现在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不开心什么,心里像被罩了一层布,闷闷的。烦不过又下床偷了一块儿切好的桃子,真甜。没想到恰好被进门的刘筱亭看到了:“你死不死,想吃自己买去!”秦霄贤撇撇嘴:“得得得,现在心里全是那个张九泰,我一个兄弟而已,早就不重要了呗!我都知道!”刘筱亭看着无理取闹的秦霄贤无奈的叹气:“看着183,每天还装成熟,简直幼稚的不得了,不知道以后谁能受得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句话戳到了秦霄贤肺管子上,脸黑了几个度,爬上床用被子蒙住了头,忍不住的想,是不是何九华也是这么觉得他的。今天在他面前,自己连个碰瓷的都搞不定,这样怎么算得上成熟。想着想着,聊天界面只发了一个谢谢就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ʕ·͡ˑ·ཻʔ♥︎  ——————

我来更文啦,实在是太忙了理解一下~

欢迎催更,bye。

彩蛋是捡手机📱,贤华和亭泰的聊天记录呦!!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